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

書店紀行:高雄茉莉與三餘

前言


高雄一樣是趁過年期間走訪,原則上每間店只買一本書。這次來高雄,交通皆以高雄捷運為主。沒有規劃City Bike行程有點遺憾,留點梗給下次來訪吧。

高雄火車站對面的公車搭乘處


茉莉二手書店(高雄店)



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38號B1
07-2695221
12:00~21:00 

茉莉高雄店在高雄市總圖對面大樓的地下室。

進去之前我跟朋友先在附近的一間小咖啡店買點輕食吃;結果差點被天外飛來的盆栽砸中,應該是這區的強風+沒有固定好的盆栽+我們在店外座位曬太陽吃東西,各種因素交雜在一起。

茉莉高雄店裝潢風格很圖書館,跟北部相比還蠻寬敞的,採光也好,童書區(?)需要脫鞋。

總之在茉莉:

1. 童書區買到《學園奇諾》上下冊,這封面有夠害羞啊(我是指奇諾本人) 。

2. 朋友買了音樂有關的書,過年滿額抽還抽到了不錯的獎項。

3. 架上有薄薄舊舊的一疊《自由中國》(對,雷震那本),活生生的現代史料。

熱到沒拍什麼照片,馬路對面黑黑那棟就是總圖
時雨澤惠一的《學園奇諾》,2006年,內容是平行世界的奇諾三角戀情故事(誤)。身為時雨澤書迷我覺得普普,電波不對。

三餘書店


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4號
07-2253080
13:30~22:00
週二休



三餘書店外觀也是容易走過頭的那種,入口在側面,廁所在外面。


三餘書店入口在這裡

英文TakaoBooks,直譯是高雄書店(日文)

除了常見的文學新書,櫃檯前的桌上展示好幾本高雄在地誌,還會標示行政區。這邊的書跟桃園讀字書店有點像(不意外),原本想買《風格練習》(之前在讀字看到就想買),猶豫之下還是挑了《什貨生活 行》,記述鹽埕區的百姓記憶,當然封面那台國光號也是讓我下手的原因。

《什貨生活》有食衣住行四本,行這本有國光小姐、機車店、單車行,還有崛江商圈的小黑人皮鞋店

三餘的二樓是吃喝空間,空間寬敞桌距大,但是座位不多。飯糰一拿起來就散了......,有點可惜,敦化北路的日式飯糰beimaru就結實很多。

三餘飯糰散開前;我三顆都碎了......好吃又沾手



參考連結


茉莉二手書店 高雄店資訊

三餘書店FB粉絲頁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