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

薩爾達荒野之息(BotW)冒險筆記#01

上禮拜開始玩起WiiU版薩爾達:荒野之息(The Legend of Zelda: Breath of the Wild),到今天為止大約玩了快二十小時。

事前知道BotW地圖非常大,資訊量龐大,又有傑出到可以把解謎物件通通吹跑(?)的Havok物理引擎,決定這次慢慢打,不衝進度。以初始台地為中心,目前把東部、南部、沙漠的塔給點亮,並且盡量探索這三個區域。

海拉爾城堡我技術不好,走不過去,連塔都沒點亮,所以什麼直取最後BOSS我沒辦法。

以下段落有雷,紀錄探索海拉爾王國的過程。

主程式9.5G+更新檔案2.5G,下載+跑完安裝才能進入遊戲。


東部地區:

依據Hiteno村民的情報,東北邊雪山地區,有遺跡可以尋寶,聽說是薩爾達公主以前會去祭祀的地點,這下不去不可了。

雖然在村內買了防寒裝,但是只有上衣防寒,依然無法抵擋雪山寒氣,需要吃掉僅存不多的辣椒料理來禦寒。(就說爬高山保暖要做全套?我需要登山用品店)

沿路不僅遭怪物埋伏,還被射死!所以又重爬了一次。

越是靠近山頂的祭祀地點,越是感覺氣氛不對,許多巨大水晶刺穿地面向天伸展,天空也漸漸變暗......果不期然!出現了怎麼看都打不贏的傢伙!

還好打倒祂不用硬幹,但是提醒還沒到這裡的玩家,記得多準備幾枝箭。

重要的背包空間NPC

沙漠地區:

嗯......從沙漠塔(每個地區都有一座高塔,登頂後解鎖傳送功能)可以眺望到沙漠裡有龐大的傢伙在移動,還揚起了沙塵暴......我玩的應該不是汪達與巨像吧?

所幸在渺無人煙的沙漠中有個城鎮,標記好後就從沙漠塔一路飛過去。結果是個女人國(!),男子禁入,門口還有一個男NPC也在想辦法潛入城鎮。

試著翻牆進去,結果直接讀取被警衛抓到,扔出城鎮的畫面......還好不用坐牢(以為上古捲軸?)

原本想在附近區域搜集潛入的資訊,但是缺乏坐騎+被高溫曬得半死(沒吃抗暑料理會持續扣血),而且這區的蜥蜴人還會噴火秒殺我......決定等之後再來。

南部地區:

南部塔周遭有許多防禦工事跟怪物,但是用飛的過去+慎選移動路線,不需要戰鬥也能爬上塔。

相較於沙漠,南部溫和許多,但是與沙漠相鄰的山脈還是需要辣椒料理(吃完了啦!),我後來是硬啃蘋果回血爬山,還找到一棟廢棄小屋,最神的是小屋裡有前人留下的日誌,居然沒被吹走!

山脈東邊祠堂還碰上一位料理狂熱的旅行者,說什麼礦物可以入菜,結果我做出了一道根本不能吃的石頭料理。

這石頭料理居然還能補1/4的心

這區還有高聳的七尊雕像、謎樣的巨大黑色方塊建築,讓人覺得有幾顆心都不夠用?

-------

寫的很凌亂,沒玩過的肯定看不懂在寫什麼...XD。

許多細微感受,需要親身去玩才能體驗;例如第一次碰上跳舞法師,以為對方很弱,衝上去砍沒幾刀,然後林克就被燒死了......,因為目前還找不到方法打倒他,所以現在看到法師都會閃的遠遠的。

或者嘗試從懸崖邊丟炸彈,讓炸彈滾下山將巡邏的蜥蜴人炸的七暈八素;在棧道上用葉子武器造風,把哥布林扇飛摔死,增添許多戰鬥變化。

有人形容BotW很像線上遊戲,這點我同意,BotW在爬山與風景的概念,跟GW2有點像,如果BotW爬到山頂也能跑個360度運鏡的話就更像了~

任何地點都能傳送到傳點的設計也很棒,而且不用付盧比(無誤)。

古代木乃伊(X)祠堂管理員(O)